【UL日常】大小姐的茶會交流01


  布勞、路德和梅倫正忙得不可開交,平常安靜的大宅邸在此時顯得相當嘈雜。

  「聽說大小姐要跟朋友聊天所以正準備要開個茶會的樣子?」

  這個消息在短短幾分鐘內就已經傳遍了整個大宅邸,而舉辦人──名為殷無蝶的大小姐正坐在大聽的沙發上吃著巧克力蛋糕。

  「妳過去問。」

  「為什麼是我!這麼好奇妳不會自己去!」

  「你們幾個在這裡做什麼?」

  瑪爾瑟斯端著紅茶正要走下樓就看見幾個人在樓梯上吵著什麼,雖然心理有底,但是自己也還沒問過大小姐的想法,並不打算擅自判斷什麼。

  「瑪爾,你知道大小姐打算帶誰去參加茶會嗎?」雪莉抱著羅布,忐忑不安的問著,雖然說本來就不可能帶太多人去,但是好想跟著大小姐一起去是大家共同的想法。

  「不知道,不過不管大小姐帶誰去,我們都只要做好保護她的工作就行了。」瑪爾瑟斯走下樓,言語和行為之中都隱藏著一種無法抗拒的威嚴。

  「保護嗎……?明明就不只是那樣的情感呢,一個個都是騙子。」多妮妲看著走下樓的背影,咬著下唇。要說是宅邸的男人們太遲鈍還是故意裝傻?多妮妲清楚得很,要是能回到現世的話,大小姐也只能選擇跟一個人走吧?恢復記憶的多妮妲明白,現世的他們──不可能再像現在這樣和平的處在同個屋簷下。

  「所以說小鬼就是小鬼啊,妳以為大小姐心底不知道嗎?」柯布只是靠在牆邊看著大聽中走到大小姐旁邊的瑪爾瑟斯,他們早就有各自的立場和不可能妥協的原則,但還沒回到現世的現在,享受一下假裝和平的鬧劇也是挺不錯的。

  只是,那個總是面無表情的人偶,那個才正要萌生自我情感的人偶,要做出只能選擇誰的重大決定──真的承受得起嗎?

  ──布勞,如果包含你、梅倫和店長,大家都能回到現世,我卻只能選擇陪在一個人身邊的話,我到底該怎麼做才好呢?

  這個連布勞一時之間都只能倉促回避掉的問題,對現在的人偶來說,的確太過沉重。

  「所以說柯布也很溫柔啊,這點大概會讓其他人很意外。因為怕感情太深傷到逐漸有了自覺的大小姐所以才總是惡言相向什麼的,這點大小姐也是很清楚的哦。」瑪格莉特從二樓深處的走廊走了過來,淺笑著插話道。

  「要說夢話請等晚上,現在可是白天。」柯布不耐煩的瞪了一眼瑪格莉特,然後轉身離開了樓梯口,走往位於二樓另一邊的樓梯,打算前往廚房找些酒來喝。

  「瑪格也不知道什麼消息嗎?」雪莉有點焦慮的輕撫著懷裡的羅布,不安感消除不掉。隨著時間過去、記憶逐漸恢復的現在,她對於瑪爾瑟斯甚至會感到害怕。

  「不知道,其他人的記憶我沒有興趣。如果是問大小姐會選擇誰,恐怕連她自身都無法做出決定。」身為最常和大小姐聊天的年長女性瑪格莉特,如實回答雪莉的問題。

  她知道,古魯瓦爾多是第一個跟著大小姐的戰士,兩人間的關係已經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無論是什麼樣的任務或困難,古魯瓦爾多從來都沒有讓大小姐失望過,而大小姐只要待在古魯瓦爾多身邊也會平靜下來。

  羅索,記憶中再熟悉不過的工程師,深受大小姐的喜愛。更正確的說法是,大小姐幾乎可以說對羅索有某種程度的依存症,她真的沒辦法想像大小姐要是現在這種情況失去羅索,會變成怎樣。

  瑪爾瑟斯,算是滿晚期才來到宅邸的戰士,但大小姐卻相當有好感。現在已經是宅邸裡不可忽視的人物之一,而且說話時的語氣、行為,都隱藏著一種讓人戰慄的威壓感。

  「沃肯,有了心的人偶,能承受到什麼程度,你是最清楚的吧?」看著正從三樓走下來的沃肯,瑪格莉特發問道。

  「不知道,無法承受的話雖然會壞掉,但只要修理就行了。」對沃肯來說,要是失控或壞掉的話,只要進行維修就足夠了──畢竟人偶說到底,跟人類是完全不一樣的。

  「我去看看布勞那邊有什麼需要幫忙的,你們要一起去嗎?」瑪格莉特決定話題到此為止,要是讓某些人聽到沃肯的言論,可不是打一場架就能解決的問題。  


  ※


  瑪爾瑟斯將紅茶倒進杯裡,將杯子放到大小姐的面前,接著坐到大小姐一旁空著的座位上。

  「瑪爾,有什麼疑問的話直接問,這樣猶豫不像你哦。」蝶輕啜了一口熱紅茶,她知道瑪爾瑟斯雖然從來不會拒絕她的要求,也不曾讓她失望過。她卻清楚──在瑪爾瑟斯的心底,自己就只是個引導者的身份罷了。

  「這次的茶會妳打算帶誰去?」瑪爾瑟斯將問題問出口,但是他真正想問的不是這個,恐怕大小姐也知道這點。

  「你跟伊芙琳,對方會帶艾伯跟艾依。」蝶沒有戳破瑪爾瑟斯真正想問的問題,因為那大概也是自己答不上來的問題。

  「雖然不知道這種情感是否叫做喜歡或是喜歡之上的情感,可是請記住,我比誰都還要清楚你們都有各自該前進的道路,所以領導你們才會是我的使命。」這才是自己存在於這裡的意義,除此之外的意義,還未知曉也找尋不到。

  「妳的意思是,只要能夠讓我們回到現世就好了嗎?」瑪爾瑟斯感到某種不悅,他想起了那個工程師曾說過的話──連那人偶到底在想什麼都不知道的你,沒有資格跟我爭吵。

  「我的使命一直都是如此。」面無表情的人偶,沒有情緒起伏的語氣。

  蝶跳下了沙發,走往廚房,離去前的話語直擊了瑪爾瑟斯:「瑪爾瑟斯,我在讀書的時候看過關於現世的各種描述,像是人潮擁擠的市集、精彩的馬戲團表演、漂亮的服飾店,其他人也跟我說過很多很多。我真的想過,如果能跟你一起去的話就好了,但是人偶是不會有這種期待的想法吧?而且,現在的我,做不出選擇。」


  ※


  「蛋糕、餅乾、點心!這些全都可以吃嗎!」和自己截然不同的人偶,是真的會哭會笑的人偶,明明都是大小姐卻天差地遠。

  「咳嗯,有禮貌一點。」艾伯李斯特只是輕聲提醒著自家的人偶,畢竟外人在的場合他多少會顧及自家大小姐的顏面。

  「艾伯、艾依,好久不見。」蝶出聲打了個招呼,坐到椅子上看著許久不見的兩人,依然散發著某種氣勢──但總覺得比上次見面的時候溫和了許多,果然是跟自家的工程師組不對盤嗎?

  「蝶!好久不見!你沒有說要帶羅索還真是讓我嚇了一跳。」這也是瑪爾瑟斯跟伊芙琳不解的問題,但是對面的兩人一聽到羅索兩個字,表情有了微妙的變化。

  「好久不見,依然是個很有禮貌的孩子,要是我家大小姐能學學您就好了。後面兩位是新人?」艾伯李斯特相當有禮貌的對蝶打了個招呼,他對這人偶的印象並不壞也不陌生,甚至可以說是還挺不錯的。

  「這位是瑪爾瑟斯,旁邊這位女孩是伊芙琳,在我這裡的確算是新人。」蝶點了個頭,輕啜了口熱紅茶,接著回答好友的話語:「要是帶來的話,二話不說就會變成對戰的場面吧?」輕嘆了口氣,羅索對誰態度都不好這點自己也清楚,但是平常溫和的瑪格莉特也是,只要遇上好友的雙艾就會變得相當兇狠。

  「等等、艾伯!她有禮貌?你被他騙了啊──!」

  「對面的大小姐是冷焰之音,是我的好朋友,以後也常有跟她對戰的機會。」

  蝶無視了冷音的吶喊,對著自家的兩位戰士介紹道。

  「她的確很有禮貌,而且我也很欣賞她在戰鬥時的氣勢,明明沒有完全恢復記憶卻把我們打到重傷的戰鬥對象可不多。」這是艾依的想法,當他後來知道對面那沒禮貌的工程師居然根本沒有完全恢復記憶──也就是根本不算是完全實力的時候,就決定之後一定要再來戰鬥一場。

  「連艾依你也!」冷音覺得這真是太沒天理了,明明對面那傢伙根本就是個腹黑病嬌,怎麼自家戰士對她都這麼高評價。

  「謝謝稱讚,我很開心能獲得你們如此高的評價哦。」那的確是淺笑著,平常根本不會有表情的人偶卻笑了,瑪爾瑟斯和伊芙琳都愣了一下。

  「妳這詐欺犯!腹黑!病嬌!」冷音邊吃著蛋糕邊大喊著,但馬上就被一旁的艾伯給制止。

  「我聽不懂妳在說什麼哦,話說回來,艾依,有什麼在意的嗎?」蝶注意到艾依觀察的視線,似乎對今天自己帶來的人很有興趣啊。

  「那我就直說了,我很想跟妳身後的瑪爾瑟斯打一場啊。」微瞇著眼,看上去是笑著的,但卻散發著危險的氣氛──的確是認真的想打一場的氛圍。

  「欺負新人可不行啊。」蝶苦笑著,現在的瑪爾瑟斯的確不弱,但是遇上了取回全部記憶和戰鬥技巧的艾依,幾乎可以說是必然會陷入苦戰。

  「不行哦,艾依,今天是茶會,不可以打架。」冷音難得認真的下了命令,艾依只是苦笑著收回了戰鬥的意思:「我知道啦,今天不出手就是。」

  「瑪爾?怎麼了嗎?」蝶注意到了瑪爾瑟斯的視線,明明是微笑著的,卻感到一絲冰冷:「沒事,大小姐,只是對方主動動手的話,我很樂意奉陪到底。」

  難得看到如此有戰意的瑪爾瑟斯,明明只是開個茶會怎麼感覺火藥味消不去?

  「現在不行,但是,我答應你,等你取回更多記憶的那天,一定讓你跟艾依打一場。」蝶認真的看著瑪爾瑟斯,那是承諾,這承諾有多重要、有多特別,不是每個人都能明白的。

  「是承諾呢,蝶居然下承諾了啊?妳無藥可救了妳,喜歡瑪爾瑟斯到這個地步嗎?」冷音雙手撐頰看著蝶,她太清楚蝶發下的承諾都是別具意義的。

  「啊、很喜歡哦,喜歡到我不會讓任何人搶走他,絕不。」輕淡的語氣,輕啜了口紅茶的動作,就像是在聊著今天天氣有多好一般的反應。

  「我對妳家的瑪爾瑟斯也沒興趣,我只要有艾伯跟艾依就夠了。」冷音將盤子裡的最後一塊蛋糕吞下肚子裡,然後又裝滿了一盤的餅乾零食。

  ──所以說是個腹黑病嬌啊。

  不過自己並不討厭這樣的友人,相反的,還相當喜歡,而且覺得有趣。

  「伊芙琳都不會忌妒嗎?」故意把問題拋給一直沉默著的小魔女,不過──看到對方眼神的那個瞬間就明白是白問了。

  「大小姐開心就好。」沒有說出口的話語是──去計較誰比較重要一點意義都沒有,因為對大小姐來說,每個人都是特別的。

  「啊、瑪爾……」看著欲言又止的大小姐,瑪爾瑟斯從沉思中回神了過來:「怎麼了?」

  然後,想起了,茶會開始前的對話。

  「還想吃什麼嗎?」瑪爾瑟斯抱起了蝶,讓對方坐在自己的大腿上,看上去似乎很滿足的樣子。

  「這樣就夠了,謝謝。」

  「禁止放閃啊!閃光退散!」

  冷音再度大喊著,真是太過分了!他也想跟艾依和艾伯撒嬌啊!

  「妳也可以跟妳家後面那兩位撒嬌哦?」蝶輕咬下一口蛋糕,淺笑著回應好友。

  「嗚啊啊、根本欺負人啊!艾柏我要抱抱啦!」冷音馬上對著身邊的人撒嬌,艾伯跟艾依只能忙著安撫自家大小姐。

  而蝶無視了艾伯和艾依對著自己投來的抱怨眼神,只是輕靠在瑪爾瑟斯懷裡享受著難得奢侈的安寧──我知道我開始貪心了,所以請不要離我而去。

  「……不會拋棄妳的,到時候不知道要做什麼的話,那就跟我一起走吧。」瑪爾瑟斯低喃著,這點小小的偷跑應該沒關係吧?就算有關係也無所謂,他才不管其他人的想法。

  「反正今天只有我們知道這場茶會的內容,我會保密的。」伊芙琳悠哉的喝著紅茶,今天的茶會還長著呢。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