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日常】大小姐的茶會交流02


  「等、等等,大小姐,不能穿那樣去!」布勞很認真的抓住了隨意抓取了衣櫃幾件衣服套上就要走出宅邸的大小姐,然後請來了瑪格莉特和艾妲幫大小姐選衣服。

  「穿得跟平常一樣不就好了嗎……?」像是抱怨似的句子,但是表情毫無變化,語氣也相當平淡。

  「不行,大小姐要去赴約對吧?那就要打扮得漂亮一點。」艾妲和瑪格莉特也同意了布勞的意見,雖然是個人偶,但說到底也算是個女孩子。而且蝶的衣櫃裡有相當多的服裝和配件可以搭配,就這樣放著不用也是浪費。

  明明上次茶會的時候就沒有這麼多意見,是因為上次穿著和服所以被認可了嗎?




  「啊、瑪爾,古魯和柯布在嗎?」換上了藍色中長髮雙馬尾的髮型,身上穿著短版的黑色旗袍,衣服右邊開衩口處有著紫色流蘇,腳上穿著褐色短靴和深褐色的長襪。


  對瑪爾瑟斯來說,這是第一次看見大小姐這樣穿,一時之間差點認不出來──畢竟平常幾乎都是穿著和服。

  「怎麼了嗎?」蝶注意到了瑪爾瑟斯的失神,這才想起髮型也是最近剛從路德那邊買回來的,宅邸內沒看過的人是多數:「髮型是新買的,應該不會太奇怪?」

  「不會,很適合妳。」瑪爾瑟斯淺笑著回應,而後牽起蝶的手走往大聽:「他們已經在等妳了,不過柯布看上去相當不情願。」

  「沒關係,他也只能聽我的。」為什麼要帶著柯布去是宅邸內大多數人的疑問,但是同行的瑪爾瑟斯和古魯瓦爾多並沒有反對,或者該說──當大小姐決定了,就不會再改變。

  實際上,這也是大小姐決定好好跟柯布溝通的表現吧?

  「我們走吧,我很期待對方準備的下午茶。」雖然跟對方並不算得上是熟稔,但卻相當聊得來,所以當對方提議是否願意一起喝下午茶的時候,便答應了。


  ※


  是相當傳統又標準的下午茶形式,漂亮的三層架上擺放著已經準備好的食物。第一層有著各種口味的三明治,第二層放著司康餅,第三層則是小蛋糕和水果塔。

  桌上還有茶壺和茶杯,以及切成薄片的檸檬,旁邊還有糖罐跟奶罐,準備得真的相當周到。

  「歡迎,請隨意找個喜歡的位置坐下來即可。」發言的是名為雪月的男性人偶,看上去相當有禮貌──平常也的確是如此,但是卻常常跟梅倫鬥嘴。

  「嗯,承蒙招待,我就不客氣了。」蝶行了個禮後找個雙人沙發的位置坐了下來,身後的戰士很有默契的相互看了一眼後──瑪爾瑟斯坐到了人偶的身邊,古魯瓦爾多和柯布則是找了個遠一點的位置開始倒酒。

  「那麼、就開門見山的說吧。瑪爾瑟斯,我知道你很有興趣,那邊那位應該也是吧?」蝶很快就注意到對方在場的三位戰士──布列依斯、梅倫和瑪爾瑟斯。

  布列依斯似乎有點在意古魯瓦爾多,雖然也不是不能理解,不過這件事情晚點在處理。

  「的確是相當有興趣。」坐在蝶身旁的瑪爾瑟斯甘脆的承認了,同時拿起了一塊三明治──他知道自家的大小姐並不懂這種下午茶的詳細吃法。

  蝶輕咬下一口瑪爾瑟斯手中的三明治,這個動作讓對面的四人都愣了一瞬間。

  「嗯……雖然個性大概有所差異,不過興趣或許相差無幾,也許意外的聊得來哦?」蝶刻意無視了對面投來的充滿興趣的眼神,對她來說──自己不擅長或不會的事情總是身邊的戰士會幫忙做的,就像現在瑪爾瑟斯做的事情。

  「至少,我家的瑪爾瑟斯,不會做這種事。」雪月自己挑了一塊三明治開始吃,對自家瑪爾瑟斯的印象一直都是穩重、聰明、總是能夠看到事情的重點,現在也是大家談心的對象,而且相當喜愛天體觀測。

  「是嗎?那樣總覺得有點可惜啊。」對於蝶而言,撒嬌就能夠得到回應是很理所當然的事情──雖然這點也常常被好友冷音吐槽說是你們家戰士太寵妳了。

  「更正確的說法是,就算要餵食,也輪不到吾來做。」對面的瑪爾瑟斯淺笑著如此回答道,同時將視線投向了一直站在雪月附近的梅倫,話中有話讓梅倫苦笑了一下。

  「說的也是,話說回來,你喜歡看星星嗎?」蝶將話題轉到了可能有交集點的天體觀測上,然後又咬下了一口三明治,滿足的輕啜了口熱紅茶。

  「天體觀測是吾的興趣。」對面的瑪爾瑟斯如實回答,視線落在了蝶身旁的另一個自己上──很相似卻又不同的自己,至少他察覺到了對方的某種感情,但是並沒有想戳破的意思。

  「這樣啊,瑪爾?不用顧忌我哦?」蝶對著自家的瑪爾瑟斯說道,但瑪爾瑟斯也只是淺笑著說知道了,就這樣和對方聊了起來──但始終都沒有離開蝶的身邊。

  「怎麼了嗎?」注意到雪月的視線,蝶回問道。

  「就某方面來說,妳比我還任性吧?」雪月想起了第一次相遇時,就被對方說是任性的少爺這件事,也因為這件事而對對方感到相當有興趣。

  「我不知道是不是比你還任性,只是身邊的戰士會去完成我所希望的事。」回答著雪月的問題,同時看了一眼身旁的瑪爾瑟斯。明明應該要高興自家的瑪爾瑟斯找到了能夠聊天的對象,但總覺得、相當的……不快?這種心情是什麼呢?總覺得有點鬱悶。

  「至少,我個人認為,沒有你那麼多任性的要求哦?」將杯中的熱紅茶飲盡,然後下意識的拉了一下一旁瑪爾瑟斯的衣袖。這種鬱悶的心情到底是什麼啊?還在思考的時候,瑪爾瑟斯已經回應了蝶的動作

  「有點累了?」瑪爾瑟斯一直都在注意著自家大小姐的狀況,注意到對方微小的動作,稍微調整了一下坐姿──雖然這樣看上去相當失禮,不過對面的大少爺應該不會計較才對。

  「嗯,有一點。不過、還想再跟雪月聊一下。」蝶的頭枕在了瑪爾瑟斯的大腿上,看上去有點疲倦感──明明是個人偶卻會感到疲倦嗎?雖然有著這樣的疑問,但沒有解答的問題一下子就被拋到了腦後。

  「……我說,就沒有人跟妳說過妳這種行為叫作放閃光嗎!」雪月終於忍不住吐槽了,這根本叫作曬恩愛!他才不會說他也想枕在誰的大腿上,才不會!

  「有哦,但是,後來對方也習慣了,所以我想你很快也會習慣的。」享受著瑪爾瑟斯輕撫著自己的頭的感覺,相當舒服,剛剛的鬱悶感全都一掃而空。對於雪月的大喊,只是淺笑著回應道。

  「我才不想習慣這種事。」雪月突然對於蝶口中習慣的某人感到同情,閃光很傷眼,而且還伴隨著強大的精神攻擊。

  「是嗎?但是,對自己家的戰士撒嬌什麼的,沒想過嗎?啊、不對,你的任性就已經是具體表現了呢。」蝶的心情頓時好了起來,追加了幾個精神攻擊──看著對方急忙想反駁什麼的,真的相當有趣。

  「梅倫,不准偷笑。」雪月覺得自己根本就是看到了一個小惡魔的化身,看上去相當無害又有禮貌──但一不小心就會被整。

  「你還真是寵你家的大小姐。」對面的瑪爾瑟斯在雪月和蝶鬥嘴時開口了,接著輕啜了一口自己杯裡的茶。

  「早就查覺到就別裝傻了。」瑪爾瑟斯輕撫著蝶的頭,淺笑著直指出對方心理的想法,也不打算否認那種想法。

  「說起來,另外兩位不參與沒關係嗎?」對面的人轉移了話題,似乎相當在意一直在不遠處喝酒的兩個人。

  「晚點我們家的大小姐會處理,在那之前,你們家的布列依斯似乎對我們家的古魯瓦爾多有點在意。」瑪爾瑟斯看向從頭到尾都沒發言的布列依斯,目光時不時的看向一直在喝酒的兩人。

  但是對方沒有回應,兩人也沒有再說話,只是靜靜地喝著茶。

  「茶會還很長啊……呼……有點、麻煩。」瑪爾瑟斯聽見了自家大小姐的低喃,大概是對於只想喝酒的某兩個人感到有點頭痛吧?不過自己並不想插手管這件事情,或者該說,也不是自己能插手干涉的事。

  畢竟自己已經答應大小姐,要是這個世界的一切都結束後,還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的話,就跟著自己走吧。

  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做這樣的決定──比如說某個正在喝酒的人,明明對大小姐很在意卻又總是惡言相向的笨蛋。

  不過自己也沒資格說別人,一直到最近才發現自己想怎麼做,難怪之前會被人挑釁說根本什麼都不知道。認真說起來,現在才終於算是站在同一條起跑線上。

  「啊、紅茶沒了,雪月,可以麻煩你家的侍者再泡一壺嗎?」

  「所以說,給我坐起身子來再講話。」

  「不要,這樣躺著很舒服,被瑪爾瑟斯摸頭也很舒服。」

  總之,看來暫時是不需要擔心大小姐的人際關係了。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