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同人】交錯的心意02(威廉x泰瑞爾)



   沒有得到回答的問句,僅僅只是被撫摸著頭就讓自己再也說不出任何拒絕的話語──狡猾,真的太狡猾。

  「不要緊,我沒有怪罪你家大小姐。」到底是安撫自己的話語還是什麼也無從判斷起,只能站在那裡靜靜的聽著:「別再這樣了,有機會我們再交手切磋吧。」看著對方臉上的微笑,泰瑞爾馬上就移開了視線──被輕鬆的回避掉了,連原本拒絕的情感也都被對方打回來了。

  現在真正狡猾的人到底是誰啊!泰瑞爾總覺得有種虛脫感。

  「……你應該還有點時間吧?」泰瑞爾發出了詢問,快到大小姐的點心時間了,順便做一些東西請對方吃,當作賠罪──才不是想特地做給對方吃。

  「怎麼了嗎?」威廉沒有馬上拒絕,只是看著泰瑞爾反過來拉著自己的手走進了宅邸,然後聽見了相當小聲的回應:「只是剛好要到大小姐的點心時間,順便多做點給你吃,順便而已。」

  看著泰瑞爾下廚的身影,威廉總覺得有種奇妙感──其實自己也會下廚這件事情,還是先別說出口好了。

  「泰瑞爾,我要巧克力蛋糕。」嬌小的人影走進了廚房,威廉認得對方──是那個看似毫無感情卻被呵護著的大小姐。

  「威廉?我們家泰瑞爾做的東西很好吃,還有……」蝶接過泰瑞爾遞過來的、裝有巧克力蛋糕的小盤子,在離去前,用只有威廉聽得見的音量說道:「我不懂人類的情感,但是,太過曖昧的話會傷害到人這點,我還是知道的。」

  威廉還來不及回應,就看見站在廚房門口的瑪爾瑟斯抱起了嬌小的人偶往二樓的方向走去。

  接下來的幾分鐘,威廉看見了平常根本不可能看到的光景。其他人陸陸續續來到了廚房後又離開,泰瑞爾總是用著相應的態度打了招呼後把食物或是飲品交給對方,似乎跟其他人的關係相當友好。

  「抱歉,讓你久等了,這時間總是蝗蟲過境。」泰瑞爾將一盤蛋糕和一壺泡好的紅茶端到威廉面前,他知道威廉想問什麼,但卻不太想回答問題。

  「如果你是想問為什麼大家對你在這裡沒有疑問的話……那是因為,大家都很關心大小姐。」泰瑞爾坐到了威廉對面,大小姐替自己道歉的事情應該整個宅邸的人都知道了,自己也覺得有點對不起大小姐。

  「好了,快吃吧,紅茶冷了也不好喝。」泰瑞爾沒有再開口說話,或者該說他也不知道接下來要說什麼好,而且馬上就被其他人轉移了注意力。

  「哦哦、泰瑞爾,剛剛好,一起喝酒吧。」古魯瓦爾多走進了廚房,不給泰瑞爾拒絕的機會將人拉出了廚房,同時對著在廚房內的威廉說道:「泰瑞爾還給我們一下,不過也似乎不需要對你說這種話,畢竟他也不是你的人。」

  「等、等等,能喝酒的人多的是吧?為什麼要找我啊?」泰瑞爾並不想喝,或者說跟那群酒量根本不科學的人喝酒,第一個醉倒的人肯定是自己。

  威廉只是看著被拖遠的泰瑞爾,總覺得有種不快感,但卻無法找出反駁的話語。


  ※


  看著醉倒的泰瑞爾,還有把泰瑞爾丟給自己的瑪爾瑟斯,威廉明白這宅邸的人跟自己認知中的他們有著相當大的差異。

  「我就說白了,泰瑞爾喜歡你,戀人那種的喜歡,你明白吧?」瑪爾瑟斯的話語有種無法忽略的威嚴感,威廉並不是沒有察覺到那份心意,只是被這樣直接告知的瞬間還是受到了某種程度上的衝擊。

  「我也不想管你們的事情,但是我家大小姐很重視所有在這個宅邸內的人,不要給我家大小姐添麻煩。」說完話的瑪爾瑟斯拿著酒走出了廚房,他不懂那兩個人為何要如此拐彎抹角──要是當事人不想講的話他並不介意直接戳破。

  「泰瑞爾的房間在三樓最裡面,有門牌標示。」瑪爾瑟斯停下腳步,頭也不回的補了這句,然後再度往古魯瓦爾多的方向走去──那邊的酒宴還沒結束。

  威廉只是抱起泰瑞爾走向三樓,中途並沒有遇到什麼人,整個宅邸安靜得相當異常。

  「門是開著的?」威廉感到疑惑,但隨即被聲音打斷了思緒。

  「我並沒有立場對你說什麼,但是你喜歡我家泰瑞爾的話,請好好對待;如果沒那個意思的話,請不要給他希望。」沒有情緒的精緻面龐,平淡的話語卻隱藏著某種情感──威廉剛剛才在廚房見過這個人偶,也是自家少爺的朋友之一,一個很奇特的人偶。

  「你──喜歡他嗎?」單刀直入的問題,自己卻回答不出。雖然他自己也明白不喜歡的話肯定不會心軟,也不會感到不悅──那麼這種情感,反過來說就能稱得上是喜歡?

  「好好想想吧,因為,我也不懂你們的情感。」人偶走出了房間,順手關上了門,威廉只是把昏睡中的泰瑞爾輕放在柔軟的床上。

  「……一個個都這麼多管閒事。」泰瑞爾有點痛苦的撐起身子,暈眩感讓自己感到想吐,但他在意的事情只有一件。

  「你不要勉強自己。」威廉微微皺眉,想把人壓回床上,但是泰瑞爾卻只是抓住威廉的手腕把對方拉向自己,一個重心不穩,威廉壓倒在泰瑞爾身上。

  「回答我,你的想法呢?」

  「你喝醉了。」

  「才沒有,很喜歡你這種事情不是一開始就明擺著嗎!」

  沸騰著的情感宣洩而出,但是泰瑞爾馬上又感到一陣暈眩感,想睡跟想吐的不適感侵襲著意識。

  在失去意識之前並沒有聽見威廉的話語,再度陷入了昏睡之中。

  「……又昏睡過去了嗎?」威廉嘆了口氣,到底要怎麼回應對方的這份感情才好?

  替對方拉好被子,想要離去的時候卻被緊緊抓住了衣角。

  該開始認真思考自己到底是怎麼想的,不先想清楚這點的話,就連回答喜歡或是不喜歡都做不到。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