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同人】人偶們的魔王之路03

【UL同人】人偶們的魔王之路:可不是復活就結束了啊!



03.瑪爾瑟斯

  即使明白那個房間已經空無一人,但還是會下意識的往那裡走去。

  身為不死皇帝的他對許多事情都已經相當厭煩,惟獨那個存在是讓他始終都放在心上、並且小心呵護著。

  呵、明明看過了太多人,卻沒察覺到身邊的人的想法,這算什麼?

  一直都知道那孩子怕寂寞,也知道那孩子在這個陌生的世界裡會不知所措。

  但自己卻忙著處理政務和戰爭,每次見面都用著同樣的理由回答人偶的疑問──成了習慣後就開始忽略。


  ※


  「吶、瑪爾,還不能出去玩嗎?」人偶側躺在床上看著正在念故事的瑪爾瑟斯,這是人偶來到這世界後少數感到安寧的時刻。

  「現在還不行,等事情都結束後一定還會帶妳去看表演的。」瑪爾瑟斯淺笑著,伸出手輕撫著人偶的頭,這是將人偶關在高塔的房間

裡後,時常會出現的對話。

  「嗯,我相信瑪爾不會對我說謊。」人偶閉上了眼睛,即使沒有對方陪著的夜晚會作惡夢,但只要能有像這樣短暫的安寧,她都還能

忍受下去。

  但是這種情況並沒有維持很久,過了大約十四天,瑪爾瑟斯再也沒有踏進高塔的房間裡一步。

  「露緹亞,瑪爾瑟斯很忙吧?」問著身邊還算相當熟悉的護衛,明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卻還是忍不住問出口。

  「大小姐……」露緹亞不知道該做出什麼樣的回答,她也定時把人偶的狀況回報給那位不死皇帝,但是她也明白瑪爾瑟斯本來就不是

個很閒的人物。

  最近人偶作惡夢的次數增加許多,甚至開始乾脆不睡,一個人望著夜空直到天明。

  「我不懂,他昨晚明明來看我了,我卻一點都高興不起來。」人偶不知道自己怎麼了,明明瑪爾瑟斯特地來看她,可是胸口卻劇烈的

疼痛著──明明人偶就不是靠心臟運作。

  「可能是大小姐在期待著吧?期待著他會做些什麼。」露緹亞回答著,她知道剛得到心的人偶還不太能分辨自己的情感。

  「期待嗎……?」人偶喃喃自語著,她並不明白瑪爾瑟斯再這個世界到底算是什麼樣的人,但是她相信瑪爾瑟斯對她說過的話:「我

以為他會留下來陪我,這也算是一種期待嗎?」

  昨晚瑪爾瑟斯走得相當匆忙,輕撫她的頭後便離去──唯一對她說的一句話是要她乖乖待著不要亂跑。

  她一直都很乖巧的待在這裡,一直在這裡等待著。

  看著對方離去的背影,明明想伸出手抓住對方衣服,最後卻收回了手──這一切露緹亞都看在眼裡,卻沒辦法插手干涉什麼。

  「露緹亞,昨天晚上的我甚至開始想著──瑪爾瑟斯和古魯瓦爾多再也不會來這裡了怎麼辦?」面無表情的人偶坐在床邊低著頭盯著

地毯,一旦開始察覺到那份漸行漸遠的距離感,惡夢就越是如影隨形的跟著自己。

  「沒有那種事,大小姐妳最清楚,他們兩個不會對妳食言。」露緹亞懂人偶的痛苦,一個人被丟在這個沒有歸處的世界裡,被隔離在

這座高塔的房間裡,對於最在意的人卻一點都不瞭解的心情開始萌芽,一切的情感都會化為銳利的孤寂全數刺向自己。

  「露緹亞……我會當個乖小孩的,所以跟瑪爾說,我會一直在這裡等著他來的。」人偶往後躺倒在床上,閉上了眼蜷縮成一團,不休

眠不行,但是卻明白一但陷入了深沉的黑暗,等待著自己的又是──孤身一人的惡夢。


  ※


  「等等、瑪爾!」終於像是忍受不住一樣,在對方開門離去前,往前跑了幾步伸出手抓住對方衣服的下擺──今天就好,說個故事給

我聽什麼的,卻說不出口。

  「對不起,我會再來的,乖乖等著,好嗎?」瑪爾瑟斯也想留下來,但是不行,所以只是伸出手輕撫著人偶的頭後打開了門離去。

  「……我知道的。」人偶看著離去的背影,關上的房門就像是宣告著自己和對方並不是同個世界的人──不,本來就不是同個世界的

人。

  幾乎要讓自己窒息的孤獨感壓迫著自己,好幾次都以為要哭出來了──或者真的哭出來了也不得而知。

  在沒有人的房間裡大喊著不想要一個人、請留下來陪著我,就像個瘋子。

  「大小姐……妳想出去嗎?」露緹亞走進了房間,最近大小姐相當黏著自己,要是不握著自己的手休息的話,似乎就會因為惡夢而一

整晚都無法入睡。

  「我不知道……但是,已經不想再等待下去,卻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她想知道瑪爾瑟斯到底被什麼事情纏住,她想知道古魯瓦爾

多為什麼非得離開這裡回去自己的國家一趟,她想知道──大家口中所謂自己想做的事情到底是什麼?

  「如果只是從遠處偷看的話,我還是能幫得上忙的,但還請保密,不然我不知道那個不死皇帝為了保護妳會做出什麼。」露緹亞苦笑

著,這種複雜的情感,眼前單純的人偶還不懂的吧?但是,正因為太過單純,所以也痛苦著,露緹亞無法放置不管。


  ※


  瑪爾瑟斯看著信紙上的報告,關於新興商團的動向全都寫在了上面。

  他很肯定他要找的人肯定跟這個商團有關係,卻沒辦法親自前往──就算可以也沒有什麼正當手段可以強制搜索。

  「呵。」輕笑出聲,到底是無奈多一些還是有著些許的後悔不得而知。

  只是,以他作為對手,不僅成功的逃跑並且成立了組織還讓他遲遲無法搜索到──這真的太出乎他的意料之外。

  瑪爾瑟斯將報告收起,拿起了另外一張羊皮紙張,上面的墨水字跡相當工整漂亮。



  瑪爾瑟斯,對不起,我逃跑了。
  可是我已經無法再等待下去,一直害怕著孤單一人。

  一直待在那個房間肯定很安全,這點我明白。
  但是我並不想這樣,想要站在你或是古魯瓦爾多的身邊的這種想法,是錯的嗎?
  就算是你,我也不允許你說我的這種想法是錯的。

  但是,我卻什麼都不知道。
  一無所知,名符其實的無知者。
  這樣的我卻還想著站在你們身邊,連自己都知道自己在說夢話。
  所以,我要離開這裡,用自己的全部和剛得到的這顆心去體驗這個世界。

  我們來比賽吧。
  看看是你和古魯先抓到我,還是我先完成我想做的事情回到你們身邊。
  我並沒有小看你們哦,因為我一直都相信著,你和古魯,是我最引以為傲的戰士。
  所以我會用盡全力逃跑的,要是太小看我的話,肯定抓不到我!

  附註:露緹亞我借走了,要是你會感到一點……嫉妒?應該是這個形容詞吧?
     總之要是你會著急的話,我會很開心的。
     啊、再度回到你和古魯身邊的時候,我想順便開個派對,敬請期待!



  讓自己很著急這點倒是一點都沒錯,收到這封信的時候也是讓人相當驚訝。

  「比賽嗎?嫉妒這個詞又是從誰那裡學來的……」但是,的確有點嫉妒,卻又感到相當開心。

  對方肯定是為了獲得自己的注意力才做這種事情,意識到這點的話,就算想生氣也氣不起來。

  「派對嗎?但是我一定會抓住妳,在那之前就好好期待著吧。」瑪爾瑟斯笑著將信紙好好收起,不知為何,感到厭煩的瑣事和無聊的

政治鬥爭都開始覺得有趣了起來──在這之中,應該有那個人偶的線索。

  畢竟,要是沒有人幫忙的話,那個人偶是不可能從這裡離開的。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