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同人】交錯的心意03(威廉x泰瑞爾)


   肯定是在意著的,威廉仔細想了想自己的心情,發覺這並不是那麼困擾自己的問題。

  「嗚……頭好痛……」看著床上的人醒了過來,但因為宿醉而根本沒注意到自己就在床邊這件事情。

  「不能喝就不要喝那麼多,先把醒酒藥吃下去。」帶著些許不自覺的強勢語氣,威廉把藥塞進對方手裡,手中拿著水杯催促著對方快點把藥吃下去。

  泰瑞爾還沒有意識過來,劇烈的頭痛讓思考反應慢了許多,只是順著話語將藥吞了下去,然後才發覺到床邊有個應該早已離開的人。

  「威廉……?」泰瑞爾甚至一度以為自己看到幻覺,不過看著對方擔憂的眼神──這鐵定不是作夢,這就是現實。

  「因為你一度緊緊抓著我的衣服不放,就只好陪著你了。」威廉伸出手輕撫著泰瑞爾的頭,他並不討厭這樣,甚至覺得熟睡中的泰瑞爾相當可愛,那是平常根本不可能見到的一面。

  泰瑞爾閉上了眼睛,對於稍早前的記憶只有被灌酒這件事情──之後發生了什麼想不起來。

  「是嗎?抱歉、打擾到你的時間了。」藥效還沒發作,光是這樣躺著去思考要說什麼都覺得只是使頭痛更加劇烈而已。

  並不想聽見對方說這樣的話,但是也猜到對方應該是忘了稍早前到底說過什麼──不過也終於理解到對方平常並不想對自己說真話這件事情,是因為自己態度的關係?一直以來都沒察覺到對方的心意,或者該說是下意識的迴避掉。

  「並沒有打擾到,你好好休息。」威廉站起身子,時間上也差不多該離開了,自家大少爺這時候還在跟那位奇特的人偶聊天嗎?

  「我做了一些三明治,等等身體好點了多少吃下去,不然你這樣對胃跟身體都不太好,下次不要再空腹喝酒。」叮嚀著對方自己擔心的事情,理所當然的沒有得到回應,但也只是笑了笑──低身下去在對方的額上輕落下一吻後離去。

  泰瑞爾在那瞬間真的覺得失去了呼吸,剛剛對方對自己做了什麼?

  「……真是狡猾。」泰瑞爾不知道第幾次這樣覺得,然後注意到了桌上放著一盤三明治,旁邊的花瓶裡插著白色的蝴蝶蘭。

  起身坐到了桌前,無法集中精神,對於自己是否該繼續期待下去感到猶豫。

  「泰瑞爾,宿醉好多了嗎?」門被推了開來,平淡毫無情緒起伏的年幼女聲,讓自己明白是自家的大小姐。

  「沒事,抱歉讓妳擔心了。」泰瑞爾拿起了三明治咬下一口,清淡不膩口的滋味在嘴裡擴散開來,似乎是考慮到了身體狀況而做了相對應清淡口味的三明治。

  「蝴蝶蘭?所以威廉剛剛試著找這種花就是要送給你嗎?」人偶自言自語著走到了桌邊,努力踮起腳尖看著蝴蝶蘭。

  「嗯?這花怎麼了嗎?」泰瑞爾抱起人偶讓人偶坐到自己大腿上,真難得看到大小姐對一件事物如此有興趣。

  「泰瑞爾知道花語嗎?」人偶單純的提問讓泰瑞爾沒有多想,如實回答:「不知道,並沒有特別去記。」對泰瑞爾來說花語並不是什麼實用的知識,雖然要全部記下來也大概只是幾小時內的事情,但是沒有什麼太大的用處就沒有興趣。

  「蝴蝶蘭的花語是我愛你,白色蝴蝶蘭還有愛情純潔的意思。」平淡的語氣讓泰瑞爾在那瞬間有種在說今天天氣真好的錯覺,不、更重要的是並不懂得人類情緒的大小姐為什麼會知道花語?

  「用花語來表達心意,對我來說也是無法理解的行為,但是我想理解你們,所以我會去記下來,因為這是無法理解情感的我能夠做到的事情。」一如往常的,人偶的話語中帶著點讓人無法忽視的哀傷──布勞曾經告知過,大小姐唯一被允許擁有的情感,只有負面的哀傷憎恨而已。

  「那麼、我該去大廳了,瑪爾要是突然找不到我會擔心的。」人偶從泰瑞爾的大腿上跳下來,然後走出了房間:「泰瑞爾,你還是記一下花語會比較好哦?」臨走前留下的話語在某種程度上打擊了泰瑞爾的自尊心。

  「這樣啊……」泰瑞爾不自覺的笑了,如果是能夠得到回應的情感,那麼他不會放手的──下次見面的話,會好好把這份心意表達出去,自己並不是那麼不講理的人。

  而且,被大小姐提醒了的這件事情,果然還是讓自己感到挫折。


  (全篇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