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重要支線劇情】並非如水中撈月那般的幻影‧上篇

- - - 前言 - - -

主要是曙光雛偶銀月和曙光雙子的過去篇。
BL情節有,若會對BL排斥或不適請慎入或直接忽略這個過去篇。

- - - 以下正文 - - -

  漆黑一片的世界,是打從那天以來就變成日常的光景。

  母親的死,是兩人無法接受的現實,拒絕現實的兩人讓隱藏在自己體內的大量魔力暴走,毀了村莊的一部份。

  最後兩人的魔力被封印了部份,並且被分開監禁。

  沒有選擇掙扎也只是因為,失去了母親的痛──讓兩人遲遲無法面對現實。


  ※


  「還是回到精靈的領地比較輕鬆……」身著白色短袖上衣、黑色長裙、戴著白色帽子將頭髮全部藏在帽中、有著精靈特徵尖長耳朵的旅人喃喃自語著。

  第一眼對這位旅人的印像大多都是「清秀的少女」的感覺,但是再多看幾眼又會有一種微妙的違和感。

  『吾對汝的服裝相當有意見。』從腦海中傳來的聲音讓旅人輕笑出聲,說到底會這樣穿也只是因為旅行上這樣比較方便。

  「有什麼不好?在很多事情上都相當方便。」自己並不是個會遵守規則的人,或者說要是把常理套用到自己身上的話會感到相當的困擾。至少自己從來沒說過謊,只是也沒說過多少真話。

  『……汝這次打算怎麼做?』聲音轉移了話題,對於這個我行我素的宿主並沒有要去嘗試說服的意思──打從一開始就知道不可能說服成功。

  「對傳聞中的雙子很有興趣,要是真的有那麼強大的魔力,收為弟子順便研究一下也挺有意思的。」自己是個魔法師,魔法師就是隨心所欲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這是某個對自己而言最重要的人,賭上了一切也要教會自己的事情。

  所以他只會為自己有興趣的事情而行動,實際上這樣也不壞,至少他活得很開心。

  『雙生之子……』

  「我知道你想說什麼,但我不在乎那些。」

  雖然說是出於自己的興趣才想出手帶走傳聞中的兩個人,不過如果失望的話也不會棄之不顧──就像當初那個人一樣。

  「如果你從頭到尾都看在眼裡那就別多嘴,我自認為脾氣不差但也不代表我不會生氣。」他承認,對於當初沒有插手干涉的曙光之神有遷怒的意思在,但是說穿了就是自己太過無能的證明。

  『汝遲早有天會把自身逼到無路可退。』

  「從失去了部份天賦的那個時候開始,就已經無路可退。」

  失去了重要之人、被告知不可能走到頂峰的既成事實,幾乎要將自己淹沒的絕望感,悲鳴聲和哭聲持續了幾天也已經忘記。但是卻在那時候想起了那個人的口頭禪──魔法師就是要隨心所欲的活著,反正對魔法師而言本來就沒有正常的道路這種事,旁門左道可是必經之路!

  「你只要好好看著冠在我身上的這個天才之名能產生多少影響就好。」輕笑著踏進了村莊,雖然不少人知道他的名字,卻沒有幾個人能真正認識他的存在。更何況,對這個村莊而言,要是真有人能夠帶走並約束雙子的話,也不會反對。


  ※


  「這種陷阱魔法還真有意思。」嘴上這樣說著的、不知道是清秀的少女還是少年,隨手一揮就在自身周圍築起了光屬結界,似乎對於眼前的情況相當樂在其中。

  『所以說汝真是無藥可救。』腦海中傳來的聲音隱藏著些許的抱怨。

  「真是沒耐性,不過也的確是玩得稍微過火了。」從隨身攜帶的旅行背包中拿出了羊皮紙和墨水,在上面速寫了許多只有自己才看得懂的符號和句子後收起,之後回到家再來研究這種魔法陷阱的應用性,要是能設置在自家宅邸附近的話也挺有趣的。

  「這種幻術真是一點難度都沒有啊。」就像是玩膩了玩具的孩子一樣抱怨著,伸出手聚集了光之元素充當提燈,毫不猶豫的往地下監牢的深處走去。

  『用汝的程度來當作標準,太過苛刻。』

  「稍微有點魔力的人都能破解的幻術本來就沒有什麼難度可言,不過幻術中還有催眠暗示的機關倒也是挺不錯的作法,或者說那個強力的精神催眠魔法才是主要目的嗎。」

  輕笑出聲,對於這個村莊的人所設下的陷阱和機關感到相當佩服──雖然對自己而言破解的難度並不高,但是卻相當有研究價值。

  「總之這邊我玩膩了,去把那位名為晨月的孩子救出來就去雪月那邊,用探知或搜索類魔法應該就能鎖定地點。」充滿魔法陷阱的地方對這個人來說不過就是個充滿玩具的遊樂場,簡直就像是獲得了名為『魔法』的恩賜,纖細的身體裡有著得天獨厚的理解天賦和讓人難以置信的大量魔力。

  來到地牢的最深處,伸出手輕觸了看似堅固的鐵門,鐵門在那個瞬間發出了巨大的聲響。

  「想不想學習控制魔力的方法?我可以教你。」

  推開了鐵門的人,和鐵門內被枷鎖禁錮住的人,相遇。

  銀白色的髮絲在光元素的照耀下得就像是天空中皎潔的月亮,明明相當漂亮,卻讓人感到某種炫目感。

  「雖然這樣說,不過就算你說不要我也不接受,打從一開始我就只想照我的意思來做。」淺笑著的清秀面龐,溫和的語氣中帶著不容反駁的命令意思。

  「那麼,姑且還是問一下,我接下來要去找你弟弟雪月,你要一起來嗎?」


  ※


  明明拒絕了,明明質問了──但眼前的人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殺你對我來說的確是很簡單的事情,但是我沒興趣,我有興趣的是你體內的魔力,僅此而已。」有著相當耀眼的、銀白色長髮的人這樣說著,我行我素到了極致,完全無視了自己的意見。

  但是,無法否認真的是個強者。

  如入無人之境一般,只是平淡的往前走著。彈指之間已不知道解除了多少魔法陷阱和機關,連自己都能感受到那不尋常的魔力和操控方法,明明看上去就是個嬌弱的清秀少女。

  「真是麻煩,居然是符文類的結界。」銀月停下了腳步看著眼前的鐵門,用更強的魔力硬是打破這道結界也是可行的辦法,但那並不符合他的個性。

  「結界解不開嗎?」晨月下意識的把問題脫口而出,但馬上就意識到不是這麼一回事。

  「雖然我討厭遊戲規則,但如果是魔法這一領域的話,遵守規則也不是壞事。」笑著看向符文結界,解讀對方的文字規則需要多少時間呢?就來挑戰一下吧。

  晨月馬上就理解到一件事,眼前的人有自己的規則,而且也只打算照著自己的規則來行動。

  「我忘了說,村長已經答應我,如果我能獨自破解陷阱和結界就能帶你們走。」對於這件應該先被告知卻沒被告知的事情,晨月已經不知道要回答什麼──或者要說,不管說了什麼都不會改變眼前的人想做的事情。

  「不想跟著我嗎?魔法可是很有趣的哦,至少,能控制魔力的話,這種程度的結界你也能自己解開吧。」僅僅只是敘述事實的話語就像是甜美的毒直擊了晨月,狡猾得讓人想拒絕卻拒絕不了。

  「好了,這樣就行了,村子的人為了把你們關住還真是費了不少苦心。」輕鬆的將門推開,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到底做了什麼樣的舉動──或者是意識到了卻當作理所當然。

  「你就是雪月吧?既然你們兩人有心電感應的話,應該不需要我再說一次同樣的話語。」自說自話的魔法師看著兩人,然後才像是想起什麼似的補充了一句:「我的名字是銀月,職業是魔法師,是個男人。」

  「那麼、事情也都辦完了,進入正題吧。」銀月無視了兩人驚訝的反應,自顧自的繼續說道:「從現在開始你們就是我的弟子,拒絕的話我就對你們下暗示竄改記憶,結果也不會有所改變,你們的回答呢?」

  微笑著、美麗卻又任性的魔法師,打從一開始就沒有給對方其他的選擇,雙子只是互相看了一眼後給予回答。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