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現實番外:雙方祈願之時


  他的名字是土御門夏樹,說起土御門這個姓氏的話,有時後會被人問道是不是大陰陽師安倍晴明的後代子孫。

  這個問題並不是很想回答,因為似乎的確是如此,但是自己的家人和其他人沒什麼不同,就都只是個平凡人而已。

  雖然也有聽父親說過本家和分家之類的話題,但那都是爺爺奶奶那輩之前的事情了,和現在的我並沒有什麼太大的關聯。

  「時間差不多了。」按下正在大響的鬧鐘,撐起身子爬下床換好衣服,拿起斜背包,穿上薄外套,今天是難得的休假日,特地約了那個似乎心情不太好的傢伙一起出門遊玩。

  「而且,也該下決定了……」對方並沒有催促自己快點給答覆,或者對方也察覺到了自己並不想回答也說不定。到底是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情對著自己說出那樣的話,自己是不會明白的,但只有一點是很清楚的──對方是認真的。

  正因為對方是自己的摯友,所以隨便回答或是敷衍過去都是行不通的,自己也不想這樣做。

  「……呼,自己還真是個爛人。」夏樹苦笑著,明知道對方心情不好的原因大概是自己,但是自己卻總是下意識的迴避掉,這樣下去可不行啊。已經是個大學生了,是個成年人,可不能像以前那樣隨隨便便的亂來或是敷衍他人。

  就在自己還在思考的時後,聽見了敲門聲。


  ※


  兩個人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計畫,只是如同往常一樣逛古蹟、一起買東西吃、一起打大型機台、一起討論小說的話題,最後來到公園稍作休息,僅僅只是這樣,夏樹就會覺得精神上得到了真正的放鬆。

  「怎麼了?有話就直說,這樣可不像我認識的少祥。」夏樹伸了個腰,天色已經是黃昏色,差不多該回去,但是、卻不想動。

  「明知故問就不需要了。」少祥難得的露出了苦笑的樣子,只有對夏樹才會這樣,要是對其他人肯定能毫不猶豫的把想說的話一口氣都說出來。但是面對夏樹的話就沒辦法,或者說總覺得要是說了的話對方好像就會消失離去,比起現在這種狀態,他更無法忍受看不到對方的未來。

  「是我的錯啊。」夏樹抓了抓頭,決定是已經有了,但是、說不出口,或者該說,他或許是在害怕朋友關係的崩壞:「說真的,我很害怕失去你這個朋友。」這個是真心話,但是只是這樣是不行的,再這樣下去的話,兩個人遲早會因為內心的疙瘩而相處不下去。

  「嗯,我知道。」少祥知道夏樹就是個重朋友的人,雖然不會明著說,但是朋友有難的時後不會不管,也會傾聽別人訴苦,是個可以深交的友人。可是自己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就已經不甘於這種關係,想要更多的心情在心底逐漸累積,回過神來的時後才發現自己已經愛上了對方。是的,是愛,不是喜歡什麼的那種欣賞的情感,如果只是那樣的話,就不會這麼苦惱、不會一直猶豫是否該把自己的心情告訴對方。

  「我也想了很久,但是我自己真的不清楚,我沒辦法乾脆的說我也喜歡你所以可以交往,這個我做不到。但是,反過來說,真的有到不能交往的感覺嗎?這種心情也沒有。」是的,就是如此,如果要答應和少祥交往,自己並沒有什麼厭惡感。但是如果要問是否有愛上對方這種成份在,他也不敢保證。

  「所以,如果只是先試著交往看看的話,我應該還是可以的。」這是自己考慮過後的結果,沒有討厭到那種地步、也不清楚自己到底是怎麼想的話,從頭開始會是最好的吧?

  「……還真是狡猾的回答啊,但是我很開心,就先這樣吧。」少祥輕笑出聲,都已經做好了可能會被拒絕的準備,要是被對方拒絕的話他也打算笑著說只是開個玩笑而已。可是、對方很認真的思考過了、很認真的想著要怎麼做才不會傷害到彼此,提出的回答是相當正統也很平常的答案──就先試著交往看看吧。

  或許自己就是喜歡上了總是對事情很認真的夏樹也說不定,偶爾會嘲笑對方幹嘛那麼認真,但是、其實有點羨慕那樣的對方。而且自己也有件事情要說才行,雖然有可能會被拒絕,但是、滿溢而出的思念,再不趕快說出口的話感覺內心某處就要崩塌了。

  「其實我前一陣子在副本裡打到了結婚用的戒指,所以不是心情不好才不太理你……雖然想跟你說,但是不想有逼你的感覺,所以一直猶豫著是不是該說出口。」少祥知道夏樹這個人是網路歸網路,現實歸現實,如果找個什麼因為結婚所以獎勵有加成的理由,對方大概也不會拒絕,但是自己並不想這樣。

  「反正我們大多數時間也只能在網路遊戲上見面,所以、應該沒關係吧?」少祥突然詞窮了,嘖、可惡,為什麼沒辦法把話好好說出口?真是太不像自己了。

  「啊啊、是沒關係,這樣也不用特地去買地契,而且已經答應你要試著跟你交往了,那樣做的話,你也會比較安心和有實感吧。」夏樹笑著回答道,總覺的心情方面相當輕鬆,沒有事先想得那樣沉重。

  「……笨蛋狐狸。」少祥低聲罵著,自己煩惱了多久啊,那樣笑著說這樣的台詞根本是犯規。但是、很開心,很幸福。

  「啊、今天我要去你家打遊戲,反正你明天也休假吧?」少祥提出了要求,反正平常就是這樣過的,兩人一起熬夜打GAME看漫畫聊小說或是突然想研究料理就一起煮東西吃之類的,很開心也沒什麼不妥。

  「是休假沒錯,這樣要先去買食材,家裡的東西只夠我一個人吃。」夏樹沒有拒絕,只是站起身子伸出了手,明明是根平常一樣的動作,但是少祥卻覺得有什麼不同。

  「嗯,那就先去超市一趟。」沒關係,這樣慢慢來也可以,少祥知道夏樹本來就不是什麼快熟型的個性,已經等很久了,再多等一下子也無所謂。不、至少今天的確是稍微前進了一點點,即使只是一點點,也已經足夠了。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