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虫長篇同人】06.原子轉移(上)


  身著黑色上衣短袖運動服、黑色短運動褲、搭上了黑色短披肩、黑色長襪和黑底白邊的運動鞋,頭上束著長馬尾的少女,正騎著自己的愛車前往目的地。

  雖然用普通的速度騎在平地和坡道上都沒有問題,但是加速的話就會有很高的機率摔車,上次能夠平安無事的跟在真波身後騎完,那大概是因為真波帶路帶的相當好──花咲知道真波選擇了最沒有負擔也最輕鬆的路線。

  稍微拉了一下手上的黑色半指手套,雖然也明白兩人之間的實力差距不可能一下子就縮短,但是花咲還是希望可以在高中畢業前和真波站在同一條起跑線上,畢竟大學各分東西的可能性太高。

  「嘛、應該不會翹掉練習吧?」花咲特地向社團顧問請了一天假,或者說其實假日本來就不需要特地參加社團活動,但是認真的花咲現在已經毫無疑問是自行車競技部的一份子。

  結果收到了真波的簡訊,沒有辦法對真波說謊的自己,只能據實以告了今天的行程,並且再三強調不准過來,就算自行車練習結束後也不准來。但是會不會有效就不得而知了,只能祈禱自己摔車的樣子不會被真波看見。

  「月村學姊、悠宇,久等了!」花咲騎到早已到達目的地的兩人身旁後停下了車,將車停放好後帶領兩人走向一旁的出租店。

  「蝶,我不能騎我自己的自行車嗎?」悠宇不死心的詢問著,雖然她也知道公路車和一般的自行車完全不同,自己不試著去騎的話根本稱不上是練習。

  「不行哦,那樣就失去意義了嘛。總之快從喜歡的公路車中選一台來租吧,要不然我現在就回去了哦?」保持微笑著的花咲,讓悠宇和紗映只能把話吞回去,並不是害怕摔車,單純只是不想被其他人看見自己摔車的微妙自尊心讓自身產生了某種程度上的猶豫。

  「哦哦、是蝶啊!需要什麼的話請不要客氣,儘管提。」一名看上去相當成熟的短髮大姊穿著工作用的素色圍裙走了過來,同時笑著對花咲打了招呼。

  「那就先謝謝二姊了,介紹一下,這兩位是我的二年級學姊,月村學姊和畑木學姊,和我一樣是公路車的初學者。」花咲簡單扼要的對著女性介紹了身旁的兩人,接著將視線轉向紗映和悠宇:「這位是我的二姊,花咲美姬,目前經營著自行車出租店,也有提供調度自行車零件的服務,對自行車有什麼疑問的話都可以問她。」

  經過簡單的互相自我介紹後,悠宇跟紗映在花咲姊姊的一一介紹下各自選了自己喜歡的公路車來試騎。

  「呼、真是想抱怨都沒時間抱怨。」花咲在出租店門口附近整理著醫藥箱的藥品和水瓶跟一些乾糧,雖然只是相當普通的練習,但是對初學者來說也是相當耗費體力,也必須適時的補充水分好讓身體不至於脫水。

  「大哥和其他人也是有苦衷的啊,母親那個樣子,誰都不好反對,雖然我出面說情的話大概不會有問題,但那是治標不治本。」蝶清楚二姊說的都是事實,自己出的那場意外讓母親受到太大的刺激而導致變得有點神經質,甚至連二姊說的話語有一段時間都聽不進去,明明一直以來都相當重視優秀又成熟的二姊。

  「妳也還沒跟母親好好談過吧?」畢竟現在是處在分居的狀態,父母親因為回去繼承老家牧場的工作而回去了北海道,但是好不容易適應了國中生活的花咲並不想回去,商討到最後,則是由大哥跟二姊一起輪流照顧她。

  「姑且打了電話向父親報備過,也寫了一封長到像是報告的信件,父親是個明理之人,沒有問題的。」花咲知道由父親去說服母親是比較快的辦法,至於要真正解開心結,可能還需要等上一段時間,花咲知道這種事情急不得。

  「話說回來,妳的學姐們沒有問題嗎?」美姬看向逐漸減少摔車頻率的兩名少女對著身旁的妹妹問道,雖然自己也知道初學者摔車是家常便飯,但同為女孩子還是會相當不忍心。

  「肯定沒問題,不過也該是休息一下恢復體力跟消毒傷口,而且避開日正當中的時間帶也比較好,想騎好公路車這種事情也是急不來的。」蝶上前呼喚了悠宇和紗映,替兩人處理好擦傷的傷口後便開始準備用餐,由於事先就溝通好了是自行準備食物,所以蝶只是拿出了自己事先做好的便當。

  「嗯……」蝶總覺得沒有什麼食慾,有種討厭的預感在心頭揮之不去,這時候她才注意到自己的手機有未讀簡訊。熟練的點了幾下後差點發出了慘叫,連手中的筷子因為沒有握好而掉進了便當盒都沒有注意到。

  「怎麼了嗎?花咲學妹。」先注意到蝶的異狀的是紗映,悠宇也因為紗映的提問而將視線轉向了蝶。

  蝶沒有回應,只是將手機轉了過來將簡訊內容攤在兩人眼前,發訊息的人是真波,但內容卻是──

  「等一下、福富前輩他們都要來嗎!」紗映忍不住提高了音量,簡訊內容只有短短一、兩行,紗映卻覺得如同被宣判了死刑一樣感到某種絕望。

  「東堂前輩也會來嗎!」悠宇此時只能思考著現在從這裡離開還來不來得及的念頭,但隨即注意到了發簡訊的時間是在一個小時前,沒有意外的話,那群人應該已經到達這附近了才對。

  「說是拉長了練習的路程順便來看我們練習……」蝶絕望的將手機螢幕蓋上後收起,八成是真波想翹掉練習過來這裡結果被東堂前輩抓到了之類的展開吧?總覺得一陣胃痛,雖然自己也知道有真波他們指導的話肯定可以進步得比較快,但是微妙的少女心跟自尊心卻糾結著。

  「嘛、船到橋頭自然直,吃完後休息一下就繼續練習。」蝶重新拿起了筷子繼續吃起便當,原以為今天是見不到真波了,也不想讓真波看到自己摔車的樣子,可是卻暗自高興著。

  「花咲學妹一定很開心。」紗映發出了感慨,大概全自行車的成員都隱約知道了就只有當事者不清楚。而紗映跟悠宇則是相當確定蝶肯定是喜歡上了真波,而且還不是普通的那種喜歡。

  「咳嗯,才沒有,我可是再三叮囑了不准過來。再隨便亂說的話我就丟下你們自己回去了,英文的作業你們也自己想辦法。」蝶鼓起了臉頰反駁道,這份心情並不想再加深下去,所以只能持續自我否定著,因為──明白喜歡或是討厭這樣的情感後,就已經是條不能跨越的界限了。

  「再說,不管是我們還是他們,都沒有餘裕去管練習以外的事情了。」蝶將空便當盒收好,說出的話語沉重的壓在三人心裡,被稱為王者的箱學,早已為了夏天的全國比賽正在做準備。

  而她們三個的目標則是希望至少能在夏天參加個人比賽來增加經驗,要是能多少有一點成績的話,說不定真的能實現在下學期升格為正式社團並找齊人數來參加團體比賽的夢想。

  「但是、卻覺得很不可思議,總覺得,距離又稍微靠近了一些。」蝶笑著對兩人說出了真心話,明明不久前還都有點距離甚至是不認識的陌生人,但現在卻已經成了夥伴。

  「總之也只能全力去做了,首先目標是要能參加個人比賽。」悠宇笑著回應了蝶,明明也不曉得是否能在那個人畢業前理解到自己被對方吸引的理由,但是想要在那個人畢業前做點什麼的心情正逐漸佔據著心底。

  「要是不做的話,肯定會後悔萬分。」紗映明白中途放棄的那種痛苦跟後悔,為了不再重蹈覆轍、為了能夠有天能在那兩位前輩的面前說出自己也相當喜歡公路車,並且盡全力去練習,所以現在並沒有那種思考太多的餘裕。


  (未完‧故事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