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虫長篇同人】07.原子轉移(下)


  雖然對方說了絕對不准過去、說了絕對不可以翹掉社團練習,甚至再三叮囑自己現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準備拿下全國比賽的正式成員資格,然後在這次的夏天比賽上盡全力的騎行才是優先事項。

  他明白的,對自己來說最重要的事物肯定就是自行車。但是,想起了對方手上跟腳上的擦傷,他就無法安心和專注於眼前的練習。畢竟對方雖然看起來柔弱又好欺負,但卻比誰都還會逞強──就算到極限了、正在勉強著自己也不會發現,非得要旁人提醒跟阻止才行。

  果然,還是去一趟吧,反正不要被發現就沒關係。就算被發現了也頂多就是被唸個幾句的程度,雖然這樣似乎有點不公平,不過自己其實也明白對方不可能真的對自己生氣。

  這樣想著的同時,切換了齒輪調整了速度,趁著週遭沒有人──

  「真波,你該不會想翹掉今天的練習吧?」應該在前方的東堂不知何時騎到了真波的身邊,似乎是因為注意到對方切換了速度才刻意放慢。

  「呃!」真波將視線移開,要據實以告嗎?但是、似乎會發展成很麻煩的狀況啊。

  「呼嗯……」感受到東堂打量的視線,真波正要開口說什麼的時候被對方搶先一步:「你肯定知道花咲學妹請假的原因吧?想翹掉練習跟這個有關係嗎?要是老實說出來的話說不定本大爺可以幫忙哦。」連珠炮似的話語讓真波知道要是不說出口的話鐵定是去不了花咲那邊,但要是說出來的話……

  還在思考時,真波感受到了手機震動,那是有簡訊傳來的通知,空出一隻手從口袋掏出手機後──馬上就被一旁的東堂給奪了過去。

  「是花咲學妹的簡訊啊,嗯……原來她們在練習自行車?那可以跟我們一起練習,沒必要特地請假吧。」東堂將手機交還給真波,似乎在思考著什麼。

  真波則是接過手機後看著簡訊思考了幾秒後將手機收起,他果然還是很在意那邊練習的情況。

  「聽說都是初學者的關係,除了花咲學妹外都還沒有自己的公路車,所以先前往附近有出租店的地方練習。」真波回答了東堂的疑問後,果然、還是翹掉練習吧!心裡這樣想著的同時再度切換速度準備再下個岔路轉彎,但卻被東堂給阻止。

  「別著急嘛,我想到一個有趣的主意。」東堂對著真波眨了一下眼睛,真波有一種不妙的預感,似乎只能對不起花咲了。

  「不覺得把練習路程拉長,順便經過花咲學妹她們那邊也挺不錯的嗎?」東堂笑著繼續說道,接下來完全不給真波回應的機會:「既然這樣決定了我就去和福富他們說一聲,你可不要翹掉練習啊,不然我會把你的練習量翻倍,然後盯著你騎完的!」

  真波只能停下自行車看著東堂往回騎,這下子……花咲真的會生氣吧?不知道以前的招數還管不管用呢,只要輕抱住對方並且拍拍對方的頭的話,不管是什麼事情,花咲一向都會原諒自己。

  「總之,現在應該先傳封簡訊告知情況的樣子……」真波抓了抓頭髮後想起了應該通知對方,再度拿出了手機,將目前的狀況用簡訊傳達給花咲,至於最後到底會變成什麼樣子,就順其自然吧。


  ※


  原本是想在遠處偷偷觀察再決定要不要上前,但是看見花咲試著加速卻在上坡路摔車後,真波就想衝上前去幫忙,並不是因為對方是女孩子之類的理由,是更單純直率的原因──就只是不想看見花咲受傷而已。

  「蝶,答應過我不可以勉強自己的吧。」真波伸出了手拉起花咲,要是早點陪在對方身邊的話應該能夠讓對方的摔車次數減少許多吧?而且總覺得自己沒辦法開心起來,這種心情還是第一次。

  一旦意識到花咲不允許自己陪在她身邊的這件事情,就會覺得相當不舒服。

  「唔……我沒有勉強自己……真波也明白的吧?想要騎好的話就不能害怕摔車或是去想著會摔車這種事。」花咲移開了視線,用右手緊緊抓著自己的左手手臂,因為早就收到了簡訊所以並不意外對方出現在這裡,但是不想被對方看到自己摔車的這份心情依然沒有改變。

  「好了、說了只是練習的時後順便經過這裡吧?快點回去,你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不是嗎?」花咲改變了態度,將自行車重新立起後將真波推往道路的另一旁,並示意真波不要再擔心自己了、現在也不是擔心的時候。

  「不要,因為蝶就是在勉強自己,如果想要我回去的話──」真波轉過身伸出手抓住了花咲的手後往自己的方向拉,輕抱住後空出一隻手輕撫著對方的頭:「現在推開我然後對著我說不需要我幫忙,我就乖乖回去練習。」

  狡猾,明知道只要用出這招的話,她就會動彈不得也無法拒絕,不管怎樣都會原諒對方甚至順著對方的意思做,從以前開始就一直都是如此。

  「我只是……」花咲在內心嘆了口氣,一直以來會這樣開心又心動的都只有自己吧?明知道對方根本不是那個意思,卻似乎無法阻止自己不去更喜歡對方。

  「那我可以留下了?」抬頭看著對方笑吟吟的對自己問道,花咲只能認命的低下頭回答:「隨便你,你開心就好。」到底要怎樣,自己才能學會拒絕真波的方法呢?似乎哪裡都不存在拒絕的選項啊。

  「說起來,其他人呢?」花咲這才意識到,真波到了的話,其他人應該也已經到達這裡了吧?為什麼還沒看見其他人的人影呢?

  「那個啊……」真波放開了抱著花咲的手,指向自己停下自行車的方向的一旁的樹叢:「為什麼前輩們全都要躲起來偷看啊?」真波臉上依然是微笑著,然後看著一行人陸陸續續的從死角中走出來。

  「連月村學姊和悠宇都……」花咲只能低下頭去雙手遮著自己的臉,然後轉身跑向自己的自行車──不管了、她什麼都不想去想了,只要專注在騎車上面就行了!

  「欸──等一下,這樣妳會再摔車的。」真波對著花咲喊著讓花咲的動作停了下來,然後跑向自己的自行車,接著騎到了花咲身旁:「我會帶路跟指示該改進的地方,蝶的話,肯定很快就能學起來的。」

  所以說才不是那個問題啊!花咲在心底這樣吶喊著,但是看見對方一臉開心的表情卻也只能把話吞回去:「說過了不要太期待,但是我會盡力去學的。」

  然後在離去之前,花咲不忘回頭補上兩句:「既然東堂學長你們都來了,就順便教教初學者怎麼騎公路車吧。月村學姊、悠宇,要是我等一下回來,妳們沒有進步的話,我會好好準備接下來的訓練課程的。」


  (未完‧故事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