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虫長篇同人】08.比賽和友情


  期末測驗結束後的幾天,在進入夏天之前,自行車競技部有著相當重要的活動正在進行──分組比賽選出夏季的全國高中聯合比賽上的出賽成員。

  目前已進行到尾聲,今天預定要進行的是最後的決賽,也就是爬坡組的真波山岳和黑田雪成的比賽。一年級的新生成員和二年級的成員的比賽,照慣例來說的話幾乎都是高年級方勝出,特別是在強者聚集的箱學更是定例。

  但這次卻也有不少人期待著會是一年級的真波勝出,不過這種事情對目前三年級的正式成員們來說怎樣都好──因為,強者就能出賽,規矩就這麼簡單。

  「啊咧、為什麼蝶在這裡?」正在幫忙整理東西的悠宇驚訝的喊出聲,她以為對方肯定會去看真波的比賽,現在離開賽時間已經剩沒多少。

  「沒必要哦,真波肯定會贏的嘛。」毫不遲疑的肯定句。雖然花咲臉上依然是平常的微笑,但是悠宇卻察覺了對方緊抱著文書版子的手正在微微顫抖。悠宇這才有了疑問,一直以來注視著真波的花咲,在踏進了同一個世界後的感受又是什麼呢?

  「不管怎樣,先去終點線等待吧,真波看到妳在那邊肯定也會開心的。」一旁的紗映開口插話,她大概猜得到花咲不想去的原因──兩個人的實力相差太多,但是花咲卻是自行車部的女經理,又跟真波走得相當近,導致最近又有一些莫名的惡意出現。

  「不了,我不去,而且在那之前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花咲將文書版子轉了過來,將上面的文件攤在兩人眼前:「暑假除了全高聯之外也還有很多比賽,我們也要參加其中幾場個人賽。」

  但是這件事情她沒有告訴真波,沒有必要去打擾正在準備大型比賽的他。其他成員她也不打算告知,做為初學者的她們並沒有得到上位的打算,主要目的是熟悉比賽的氣氛和累積經驗。

  「我肯定是爬坡型的選手,悠宇和我同類型,月村學姊則是在平地衝刺上比較擅長。」花咲拿著沒有打開筆蓋的筆指著報名文件上的名字說道,然後頓了一下後才把話說完:「雖然這樣說不過我也已經先報名了,挑了還不算長的賽道,場地資料跟比賽日期等今天的決賽結束後我會整理給妳們的。」

  花咲在眾多比賽中挑出了比較適合初學者的幾個場地,其中也有幾個是專門開放給女性騎手的比賽,花咲正是瞄準了這類型的比賽去報名,並刻意錯開了三人報名的比賽項目和日期。

  「就先這樣,我得還要再和顧問確認一下接下來的訓練行程,晚點見。」花咲抱著文書版子離開了部室,明明盡了全力去忍耐這份焦躁的心情,也知道自己放棄的時間是回不來的,花咲卻無法不去著急。

  「蝶……似乎開始焦慮了呢?」悠宇看著離去的背影,並沒有打算抓住或多說什麼,因為她也清楚她們現在能做的事情相當有限。更何況,與其去過問男生那邊的狀況,她們自己的狀況的確更加緊迫。

  「因為越是明白實力的差距就會越無法忍受啊,而且花咲學妹還是那種比想像中還要逞強的個性,肯定什麼也沒對真波說過,恐怕就連自己的初賽日期也不打算告知我們吧。」紗映曾經是田徑項目上接近於王牌的存在,所以她能猜到大致上的狀況,簡直就像是過去的歷史再現一般。

  「說的也是,剛剛讓我們看的比賽日期應該是第二戰了吧?」雖然自己比花咲大一歲,但是因為和花咲的感情相當好所以成了摯友,悠宇一直都關心著花咲的狀況,也相當瞭解花咲的個性。

  「只好之後再偷偷去問顧問正確的比賽日期了呢。」紗映也有自己的打算,要是這時後不幫花咲學妹的話,自己肯定會在將來的某日後悔。不管怎麼說,也已經無法放著對方不管了。

  「當然是帶上真波他們對吧?」悠宇笑著補上一句,她很期待在終點線上時花咲看到她們的表情會是什麼,雖然免不了之後會被抱怨一頓。

  「在那之前,得要先確認真波的想法啊。」紗映得承認她看不透真波,雖然看上去相當開朗,就是個單純熱愛自行車的少年,但是偶爾卻會突然冒出讓人相當汗顏的話。

  「嗯……我的話,很在意上次的事情呢。」雖然最近大家都刻意不提,但是悠宇實在相當在意那個時後的事。

  真波難得的在女性粉絲面前認真了起來,那是她們第一次看見明白說出討厭什麼跟喜歡什麼的真波。起因似乎是有人當著真波和其他三年級的前輩面前說了如果花咲那種女人也可以當女經理的話,為什麼她們不行之類的,還說花咲只不過是一年級新生卻很囂張之類的評論。

  「啊、那次真波說的話語可真是絕讚,我本來是想說錄下來後叫那些女人不要太過分了,結果意外錄下了真波的話語啊。」紗映拿出了手機,找出自己的錄音檔後按下播放鍵。

  ──我討厭你們說蝶的壞話,她是個初學者沒有錯,但是她很認真,而且也在短短幾個月內就掌握了足以讓大家認同的知識。另外,要說一年級的話,我也同樣是一年生,但我可不打算放棄參加全高聯的資格,這樣我也一樣囂張吧。再說下去的話,我真的要討厭妳們了哦?

  「而且還是笑著說完這段話的,我打賭真波肯定是個天然黑。」悠宇在心中已經替真波貼上了屬性標籤,而且花咲時常被真波吃得死死的也是大家都默默看在眼裡的事實。

  「不用打賭而是板上釘釘的事實了吧。」紗映同意悠宇的觀感,雖然和真波相處的時間並不長,但她總覺得花咲似乎受到真波的影響了啊。

  「趁著花咲還沒回來,我們先抄近路去終點線找真波吧。」悠宇提出意見,雖然她也贊同不應該因為她們的比賽而去打擾到全高聯的準備,但是刻意不告知和告知了之後請他們不要來可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啊。

  「讚成,我可不想事後被真波問說為什麼都不告訴他啊。」嘛、這應該不算出賣好姊妹吧?紗映有種預感,要是這時後瞞著大家的話,之後肯定會變成相當麻煩的狀況,那還不如一開始就據實以告吧。

  決定了的悠宇和紗映走出了部室,騎上了好不容易不會再摔車的公路車。

  悠宇的愛車是RIDLEY Icarus-SLS 白,在和家裡父母親報備後由家裡的人先出錢買下,之後悠宇打算找打工把這筆錢還給家裡人。

  紗映的愛車則是PINARELLO DOGMA65.1,在和家裡的人溝通過幾次後,終於稍微解開了彼此的心結,由父親先出錢買下的公路車。

  如果要問她們為什麼要為花咲做到這種地步的話,原因相當簡單──因為是花咲把她們拉進了自行車的世界,不是花咲的話她們就不會有這種改變,而她們自身也不討厭這種改變。


  (未完‧故事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