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虫短篇同人】雨過天晴(捏造未來)


自創角色有,不適者請自行避開。
※先前的劇情請閱讀Masked bitcH
※這篇主要是真波和花咲分手一年後再度相遇的故事。


- - - 以下正文 - - -

  不知何時走偏了道路,僅僅只是想看著相同的世界的願望,在哪裡產生了錯誤?

  看著對方用泫然欲泣的表情看著自己,輕撫上自己臉龐的溫暖的手掌,同時將是我拔掉了妳的翅膀的話語說出口。

  緊緊握住你的手,哭著說並不是那麼一回事,你只是搖了搖頭後說出了三個字:「分手吧。」

  以為早就有心理準備的自己卻還是感受到了疾走全身的痛苦,比想像中還要長久的虛幻的關係,從未正式交往過的彼此,就算不說分手其實也沒有關係。

  最後只能站在原地看著你離去的背影,即使想伸手挽留,最後也只能將手收回。

  如果不是和你相遇,我不會懂得如何溫柔對待別人。

  如果不是和你相遇,我不會知道原來天空如此寬廣。

  如果不是和你相遇,我不會知道原來只是待在一個人身邊就能寫作幸福。

  但是這些想法也都已經傳遞不到了,在不斷錯開的時間之中,就算想抓住什麼,也不過就像捧起沙子,全數流失。


  ※


  像是失去了力氣般讓上半身趴倒在桌子上,一手往前伸出將手上的手機螢幕滑開,熟練的點了幾下,將未讀的簡訊一一看過。

  不外乎是最近的比賽又贏了、其他人最近的情況如何之類的,但是在眾多訊息往來中,唯獨一人和自己完全斷了音訊。

  是自己刻意避開還是對方有意為之?即使猜想著也不明白,最後只能眷戀似的輕撫過那個打不出去的電話號碼後關上螢幕。

  「花咲、抱歉,今天臨時改變行程,妳可以先在這附近晃一下。」看著二姊的朋友雙手合十的對著自己道歉,我只是坐起身子笑了笑後說沒有關係,去附近看一下風景再回來。

  畢竟身上還穿著白色婚紗啊,不方便跑太遠引人注目,也很怕弄髒影響到接下來的拍攝就糟糕了。

  不過因為是短裙婚紗,所以行動起來相當方便。在工作裡不知不覺中逐漸習慣的高跟鞋,也已經可以行動自如而不會感到疼痛或任何不方便。

  是的,現在正在二姊的朋友的店裡工作。

  主要是安排婚紗攝影行程、預約場所、向新人們介紹店內到底提供哪些服務等之類的業務工作,但是偶爾也會因為新進了禮服款式而必須重新拍攝婚紗相簿,一般說來都會特地請模特兒來拍攝才對,但是二姊的朋友卻覺得找身邊的人拍才比較有親近感。

  最後因為報酬也不少就答應了,而且其實婚紗穿起來也不壞,簡直就像換了一個人似的美麗。

  來到了山坡上附近供人歇息的涼亭,雙手撐在欄杆邊看著遠處的風景。

  坡道嗎?現在的自己也會在下班後或假日時持續練習,偶爾也會參加附近的比賽。

  只是每次都會在終點線前出現幻影,究竟有多渴望抓住那個人的身影呢?明知道那雙羽翼自己是碰觸不到的。

  不自覺地伸出了一隻手,上半身稍微往前傾。

  啊啊、還要自欺欺人多久呢?原來心底深處持續感受著的空虛感,從來沒有消失過。

  「欸……?」突然用力被人往後拉,緊緊的被誰抱住,是誰呢,這份熟悉的味道和溫暖的擁抱。

  「真波?」無法思考但必須思考下去,對方低頭埋在自己頸肩之間,所以我看不清楚對方此時的表情,但是藍色的頭髮和那根呆毛的確就是真波沒錯。

  「……妳剛剛在做什麼?」剛剛?不就是在看風景嗎?只是看到坡道和山頂時而有點恍神了。

  「在這裡除了看風景之外也沒有其他事情可以做哦?」不行,腦袋一片混亂了,不該是這樣的對話,明明想問的問題好多卻全部卡死在喉嚨裡。

  「穿著婚紗禮服看風景嗎?」對方終於抬起了頭,臉上是溫和的笑容,同時一手輕撫了撫自己的頭後調整了一下頭上的婚紗。

  「嗯?我的工作之一是拍攝婚紗啊,今天剛好在這附近取景,還沒輪到我所以在這附近散步一下。」明明一年沒見了,卻像是沒有空白期一樣的對話著,不、是一如往常的被誘導著,只能順著對方的話語說下去。

  不知道這樣站了多久,我才意識到對方沒有放開手的意思。

  「那個、真波?」

  「怎麼了嗎?」

  看著對方的微笑,我才意識到依舊讓人感到棘手,平常的從容感只要對上這個人就會全數消失殆盡。

  「我差不多該回去了,可以放開我嗎?」並不是男女朋友,就這樣被抱著也相當奇怪。如果要問他們兩人是什麼關係,除了朋友或同學之外,好像也找不到更適合的名詞。

  真波放開了自己,但卻牽起了自己的手走在前頭。

  「我不接受放開這個選項哦。」聽見從前方傳來的話語,讓人感到頭痛,光是維持著表面上的鎮定幾乎就已經是極限了,在這樣下去的話,鎖在心底深處的感情會被釋放出來吧?並不想像那天一樣哭泣。

  「……真波為什麼會在這裡?明明去了國外比賽吧?」那是好友紗映和悠宇告訴自己的消息,雖然比賽的確在昨天結束了沒錯,但是應該會在當地多留幾天才對,明明應該是這樣的。

  「比賽一結束就趕回來了。」聽見了這樣的回答,我反射性的發出了疑問詞,對方停下了腳步轉過身看著我。

  「蝶還真是一點都沒變,在這種關鍵時刻上一點警戒心都沒有,犯規的人到底是誰。」完全不明白啊,對方的話語,或許是意識到了我的狀況外,真波拿出了自己的手機。

  真波點了幾下自己的手機後轉過來讓我看清楚上面的訊息,那是附圖片的簡訊──是之前拍攝過的婚紗照。

  下面的訊息只有短短幾行字:花咲學妹穿著婚紗的樣子真是漂亮啊,肯定會成為一個好妻子,真波你也這麼覺得對吧?

  「這是東堂學長的簡訊吧?」有點汗顏的看著那串訊息,關鍵的說明好像全都漏掉了啊?

  「其他人也有傳給我,意思上都差不多。」真波收起了手機,沒有要繼續說明的意思。

  真波只是重新牽起了自己的手後繼續往前走,從手掌心上傳來讓人感到安心的溫度,想起了國中時期時常被這樣牽著。

  「蝶,今天我沒有住的地方。」真波突然開口這樣說道,說起來、他剛剛的確說過是趕回日本來著的。

  「哈啊、為什麼總是在奇怪的地方掉鏈子啊?」輕嘆了口氣,說起來真波的確就是那種會讓人懷疑一個人真的沒問題的人嗎,雖然紗映他們總說那只是假象而已。

  「今天就先住我這裡吧,你剛趕回來也很累吧?時差調整好了嗎?」感受到對方突然抓緊了自己的手,怎麼了嗎?

  「那就麻煩妳了。」對方只是回頭對著我笑了一下,然後繼續往前走,我漏掉什麼了嗎?


  ※


  好累,不太想醒過來,一整天的工作折騰後,加上明日是假日,再多睡一下子應該也沒有關係吧。

  是什麼感覺呢?好溫暖啊,不太想放開……已經好久沒有這種安心感了。

  真波只是輕抱著懷裡的人,一手輕撫著對方的頭,看著對方依然熟睡著並沒有叫醒的打算。

  居然就這樣在沙發上睡著了啊,是相信自己不會做出什麼嗎?還是說就算自己做了什麼也都沒有關係?

  但是這樣不吃晚餐也不行,比起一年前,對方現在消瘦了許多,到底有沒有好好的吃飯呢?

  「蝶,醒醒,晚餐做好了。」真波試圖叫醒熟睡著對方,懷裡的人的確睜開了眼睛,但那不太像是醒過來的樣子。

  「……晚餐。」喃喃自語著重複了一次詞彙,花咲終於離開了沙發站起身子,坐到了餐桌前。

  「快吃吧。」真波跟著走到了餐桌旁,花咲沒有動作,幾秒過後,花咲只是抬起頭看向真波:「……餵我吃。」

  真波這下子肯定對方並沒有醒過來,但是自己並不打算拒絕這個要求。

  只是一年沒見面而已,真波卻發現自己比想像中的還要依賴著對方,對方剛離開的那幾天完全無法適應。

  像現在這樣回到對方身邊後,待在一起的時間卻自然得像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吃完晚餐後,將再度熟睡過去的對方輕抱起後走上樓,將對方安置在床上。

  「等一下會陪妳睡的,我不會突然離開,安心睡吧。」就像是安撫似的,真波在熟睡著的人的額頭上輕落下一吻,然後終於感受到一直被抓住的衣角被鬆開了。

  因為自己已經下定決心了,一直追逐著追不到的人,卻忽略了身後一直注視著自己的視線,最後扼殺了對方的翅膀也不自知。

  但是對方卻總是會用溫柔的笑容對著自己說喜歡你,就像是被救贖了一般,一次次的感到安心而放鬆下來。

  「這次,不會放開妳了。」輕撫了一下熟睡中的人的頭後,真波走下樓收拾餐具,他開始期待對方明天醒來時驚訝的表情。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