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H/主要任務01】參加入學典禮


  來到大禮堂,看了一眼時鐘和週遭進進出出的學生們,離集合完畢似乎還需要一點時間。尋找著應該是自己的位置後坐下來,從自己的隨身包包裡拿出了未看完的、聽說是最近相當流行的小說「他和祂和她與祂的一百天日常生活」的續集「牠和它和我與他的非日常生活」,這種奇妙的標題的確讓人看了就會想著到底是什麼內容啊,就當作被騙了買來看看當做打發時間也無傷大雅。

  專注看書時的時間流逝得相當快速,甚至連校長正要致詞了都沒發覺,直到突如其來的晃動和燈光熄滅後才把書籤放上並闔起書本放回包包裡。雖然禮堂變得相當昏暗,但擁有著夜行習慣的血族本能在這種環境下反而能發揮作用,視野變得比方才更加清楚。

  「兔急拉?」但自己並不是正規的戰鬥人員,雖然元素魔法也略知一二,但打歪了只會造成混亂。思考著該怎麼做的同時,注意到雖然不少人陷入混亂,但也有幾個人已經開始動作,上前試圖制止那隻看起來可愛卻能一口吞人的兔子。

  如果有人在前面的話,自己倒還能幫上點忙,站起身子稍微離開打的地方遠一些,微瞇起眼睛將視線專注在前方戰鬥的人員身上:「願黑夜的庇護常駐。」輕喃著字句,將肉體強化術法施加在己方人員身上,這樣行動起來會更方便些。

  「傾聽昏暗中的悄聲低語,接受黑夜的溫柔擁抱。」看著兔子的動作低聲念出下個字句,將能減輕傷害的屏障施加在前線人員上。雖然不用言靈的方式瞬間啟動術法也是能做到的,但是效果會被大打折扣。在不清楚對方的威力時,小心應對才是上策。

  「這樣應該就行了。」自己並不想在這種時候太惹人注意,所以只是盡量待在後方看情況施加強化術法或屏障術法當作支援。

過了幾分鐘後,在大家的協力之下終於壓制了兔子,燈光再度亮起,騷亂終於平靜了下來。走了幾步想回到自己的位置上,卻注意到好像有什麼跟在自己腳邊,低頭一看──這不就是造成混亂的罪魁禍首嗎?

  「但是、還挺可愛的,不知道能不能養在宿舍呢?」蹲下來抱起兔急拉走回座位,晚點去問問看教官或舍監能不能讓自己養著好了。


  (此任務結束)


- - - - - - - - - -

1.新生必接任務──參加入學典禮
教官:「歡迎各位新生加入本校,請儘速到大禮堂集合,入學典禮完畢後,才能正式完成入學手續喔。」

按照指示來到大禮堂,待新生們集合完畢後,校長上台致詞勉勵新生,正要開口時,一場突如其來的大晃動讓禮堂的燈光熄滅後,淒厲的慘叫聲響起,校長竟被突然冒出來的迷你兔吃掉了?!

「天!是、是兔急拉!!千萬不能放牠出去,否則地球會被牠吞了!!」一名教官驚恐大叫完,兔急拉就跳向他,張大口把教官也吞了進去。

  才剛入學就面臨校園倒閉危機(?),請各位新生想辦法打倒兔急拉,保住你拼死拼活才考上的學校吧!

    ★任務模式:可單人或合作。
    ★獎勵:智力+0 武力+20 情報+0 敏捷+15 功績+5 體力+10
    ★獎金:5,000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